Google搜查列

 

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

使用unetbootin 建立開機USB的LINUX系統

當你想要建立USB開機安裝器的,少不了使用一些工具軟體,把原來使用光碟開機安裝的系統,改由USB安裝,好處當然是方便帶在身上,可以把多個安裝系統帶在身上,方便工程師選用,今天要介紹的是使用UNetbooton這個軟體,這個軟體小工具,主要針對Linux系統來作USB開機的系統,如果想要把開機光碟,改成隨身碟,可試用這個小工具囉,我介紹我的習慣的方便,我這次是使用讀卡機+microSD卡這樣的配法,這樣可以多個系統在身上,同時也有選用時的彈性。

UNetbootin官方網站是如下說明的 :
UNetbootin可以讓你創建可啟動的Live USB隨身碟,變​​為Ubuntu,Fedora和其他Linux發行版免於燒錄它可以執行在Windows,Linux和Mac OS X上您可以在UNetbootin裡直接下載一個所支援公開發行系統或提供自己的Linux ISO檔案

當然事前要準備的是SD卡,以下是我的一組維修工具碟是我的組合。

我以白色的油漆筆寫上,以標示那一張micro SD是什麼系統
包括win7安裝USB,Windows XPE 和Linux BT5r3
當然也要有可支援USB開機的讀卡機一支,同時主機板或筆記型電話也要支持USB開機喔!
我們習慣的下載windows的執行版本的unetbooti,在windows系統中制作開機USB LINUX
以下是選稿目前的支援的Linux 各版本




 選擇你已下載準備好的ISO檔
還有要寫入那一個USB隨身碟
COPY檔案中……
現在可以試試能不能開機了

以上是製作USB LUNIX的安裝或修復系統,像如Fedora那種大怪物,最好用個16G以上的隨身碟喔

但我個人最喜歡是BackTrack5 (BT5),系統安全分析系統(又叫作駭客工具系統),我想大多數人對這個隨身帶的USB系統是比較有興趣的吧,之後再來說說這個BT5系統好了,從BT3,4,5,開始接觸,會分享一些使用工具,這類的中文資訊比較少,大家要對自己的系統進行安全測試就要用這個BT5集合

沒有留言:

Google Analytics